English

我国油价第六次上涨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经国务院批准,从8月17日起,我国再次提高汽油、柴油出厂价和零售中准价。这是继去年11月以来我国第6次调高成品油价格。这次调价后,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3135元调整为3405元,每吨提高270元;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2610元调整为2770元。汽油、柴油零售中准价与出厂价等额提高。全国中心城市平均汽油零售中准价由每吨3710元调整为3980元,柴油零售中准价由每吨3104元调整为3264元。

据了解,去年11月以来,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提高的直接原因是国际市场油价出现急剧变动,到目前为止,原油价格平均涨幅已达100%以上,汽、柴油价格涨幅分别达六成、八成以上。国家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由于确立了石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机制,在国际市场油价上升时,国内油价随之上调;今后国际市场油价下降,国内油价也将相应下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